花田里的一只猹

彩蛋不私发,连赞拉黑,禁转载禁转发禁发到别的平台,别问,问直接拉黑

李相夷红绸舞剑是为谁 一发完

       脑洞由@别叫我江小白 友情提供

  

  江湖中人传说,当年,李相夷在扬州那座叫做江山笑的青楼屋顶,在剑柄系了一根丈许长的红绸,练了一套醉如狂三十六剑,是为了乔婉婉。

  说他为博佳人一笑,楼顶舞剑,引得万人空巷。

  此事直到十年后,江湖上还在津津乐道。

  “唉,莲花,我当年年纪小,我爹不准我出京城,你是南方人士,见没见过当年的盛景?”方多病这几天听了各种版本的李相夷楼顶红绸舞剑,听的越发心向往之心驰神往,听的他一有空闲就拿起剑忍不住想模仿两下。

  “当然见过,我还近距离观看了呢。”李莲花往后一靠,捏着茶杯,脸上的表情无比怀念,“不过,我看到的,和你听到的那些,都不一样。”

  “什么不一样,哪里不一样,快说快说。”方多病一听死莲花就在现场观看,赶紧催促他快说。

  “红绸舞剑为博佳人一笑是真的,引得万人空巷也是真的,不过,不是为了乔婉婉……”李莲花闭着眼睛,嘴角忍不住带上笑,仿佛,回到了十年前那个时候。

  十八岁成名的李相夷,年少成名,神采飞扬,一身红衣,一匹白马,一人一剑在江湖闯荡。

  那天,他在扬州城最大的戏院外,碰到了一个娇美活泼的女子。

  “喂,你这个老板怎么回事,我的戏文明明说好了是给xx量身打造的,你为什么给别人演!”一身粉色衣裙的小姑娘,双手叉腰,一脸怒气,愤怒的指责出尔反尔的戏院老板。

  “颜淡姑娘,这戏本子虽然是你写的,可我也是花了钱买的。既然老夫已经买下了,那给谁演,还不是我说了算吗。”戏院老板一脸高傲的看着眼前的小姑娘,对那些指责并不以为意。“老夫劝你不要不识好歹。你一个指望写戏本过活的小姑娘,得罪了老夫,看扬州城以后还有谁会买你的资戏本。”

  “好哇,当初白纸黑字写的清楚,因为实在和xx姑娘谈的来,她的戏也确实演的好,我才有心给她写了一本新戏,这才收了你一成的钱,如今你竟然敢对我倒打一耙言语威胁,你以为姑奶奶我是吃素的吗!”颜淡听着戏院老板的威胁之语,头顶的火气蹭蹭的往上冒。

  真当她是凡尘中指望卖戏本子过活的小姑娘吗!
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后续在彩蛋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评论(12)

热度(445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